close

我居然停更(只因是你),停了一年,想想真的是很慚愧orz

很想繼續開始,但目前真的是感覺枯竭,先寫寫其他跟真遙有關的東西練練筆 ((?

並好好地把長篇文大綱理一下>< 總之希望之後能順利
 

1、用一方死亡梗寫一篇甜文。
2、用告白成功梗寫一篇虐文。
3、甜文,以「那之後他們再也沒見過彼此」結尾。
4、虐文,以「他們擁抱接吻」結尾。
5、清水文,包含「他們合為了一體」這句話。
6、肉文,包含「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」這句話。
7、以此為例,任意甜題虐寫虐題甜寫。

以上是精分試煉七題的所有題目,為了讓故事有點連貫性,我會調一下順序,上篇會寫四題,下篇則會把剩下的三題寫完(會略長一點.....吧)。

 

 

5、清水文,包含「他們合為了一體」這句話。

 

七瀨遙輕巧地躍入水中。

輕輕地劃開一條縫,從指尖、手掌、手臂……然後到肩膀、胸口、身軀,沒有排斥也沒有抗拒。

只是純粹地感受著彼此的存在。

感受水的存在。

 

一股微熱、柔軟的氣息自身後傳來,瞬息間,圍繞了七瀨遙的全身。

 

橘真琴入水了。

宜人的安心感,讓七瀨遙感受到了更多的,自由。

 

感受著彼此的氣息、感受著彼此的存在。

在水中。

 

七瀨遙一直都這麼覺得,在水中,他們合為了一體。

 

 

2用告白成功梗寫一篇虐文。

 

「嗯,我也、我也,一直都很喜歡遙喔……」

橘真琴側過身面對七瀨遙,聲音微顫著,傾訴出這句話。

 

遠方忽地傳來煙火的爆鳴聲,把空氣襯托的更寂靜。

璀璨的火花映照到兩人臉上,一明一暗地閃爍著。

 

此刻的溫度是多麼的適合,適合戀人親吻。

 

不過,橘真琴沒有親吻七瀨遙。

他甚至沒有靠近他任何一丁點。

 

「可是,遙……」

「嗯,我知道。」倒是七瀨遙往前了一步,止住了真琴未完的語句。

是啊,他一直都知道。

有人走進了他的生命,而他無法輕易讓她離開。

 

與愛無關,只是責任。

 

遙拉起真琴的左手,指尖輕輕蹭過他中指的金屬質感。

很快就會轉移到無名指上了吧,遙知道。

 

「即使如此……」遙抬起頭,迎著真琴的面容笑了。

 

──即使如此,也讓我陪你到最後。

──用任何身分,都好。

 

「嗯。」

遙沒有說出來,真琴輕輕回握了遙的手,柔聲的應答,帶了點哽咽。

 

還能有什麼選擇呢?

 

他們雙手交握著,輕笑著。

而眼淚,也默契地同時滑落。

 

6、肉文,包含「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」這句話。

 

「唔嗯……啊哈、真琴,別這麼……嗯、你慢點」雙臂攀附著真琴的背,一波波前所未見的熱烈快感衝擊著七瀨遙的腦神經。

緊張、疼痛、欣喜、羞愧、悲傷、刺激……五味雜成的刺激情緒,讓他感覺自己就要在橘真琴的胸膛前溺斃。

 

「哈、遙、遙……小遙……」真琴溫潤的嗓音就在耳邊,一遍遍柔聲地呼喚著……他翠綠的眼眸中瀰漫著霧氣,滿溢的,彷彿再多一些,就要滲了下來,眼底映著的是和粗暴動作截然相反的溫柔。

「啊嗯、真琴……真琴…唔」視線被生理性的淚水給填滿,模糊地看不清真琴的表情,但遙還是吃力的睜著眼,他想記得,此刻真琴的模樣。

這會是這輩子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。

 

真琴呼出的氣息還帶著酒精的味道,臉頰上的紅暈也還未退去。他的意識肯定還朦朧不清,不然不會這麼失控,遙想。

 

「真琴、唔嗯……快要、嗯……」真琴的動作的速度越來越激烈,急切地、用力地,像一種竭盡全力的掠奪,或者說,一種拋棄一切的懇求。

「哈、哈啊……」就在遙感覺自己被熱浪滅頂的那一瞬間,兩人達到了巔峰。

 

帶著一些腥味的空氣,把兩人忽地拉回了現實,真琴眼裡的水氣溢了出來,他伏到遙身上,一邊竭盡柔和地輕吻,一邊以一種盈滿憂傷的語調說:「遙、抱歉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

「不用道歉,因為我也想做。」遙支起乏力的身體,擁著真琴,回應了他的親吻。

 

這一刻,我屬於你,就這一刻,只要這一刻就好了。

 

 

一旁的床頭櫃上,擺著兩支款式一樣顏色不同的手機,和一張紅色的請帖。

綠色的那支手機不停的震動著,上面顯示的名字和那紅色請帖上,新娘那欄的名字一模一樣。

 

他們是知道的,從明天開始。

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。

 

7、以此為例,任意甜題寫虐虐題寫甜

(虐文,包含「婚禮上,他們相愛著」這句話)

 

七瀨遙緩緩從座位上站起,走上講台,他接過主持人遞來的麥克風,感覺自己的手指微微顫抖,他突然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準備講稿,雖然他一直以來都是貫徹著「free」的風格不會為自己擬定各種場合說話的講稿。

但這一次他忽然覺得有必要慎重,畢竟是……屬於真琴的,最重要的日子。

他環顧了一下現場的來賓,熱鬧的、安詳的、愉快的……滿滿的都是幸福與快樂的氣氛,藉著一張張愉快的笑臉,他試著把自己心中的害怕、擔心、不捨……全部一掃而空。

他嚥了口唾液,卻發現自己還是一句話也想不出來,習慣性的,他在人群中找到了那雙最顯眼的翠綠眼眸,果不其然的,他得到了那雙眼睛揚起的鼓勵。

 

「謝謝你,真琴。」於是,這是七瀨遙伴郎致詞的第一句話。「果然還是像這樣,橘真琴,一直都有……能夠一個眼神就讓人安心下來的溫柔力量。」

 

在這樣的時候,柔情滿滿的一句道謝,勝過千言萬語對兩人感情的訴說,任何人一看就能感受到他們的感情很好。

七瀨遙定了定神情,忽然覺得想說的話像水流源源不絕地流出,不快速、不急促、不熱烈,卻溫柔宜人的話語。

 

「從小到大我們都一直在一起,嗯,以後大概也會是,因為他那種像被子一樣黏黏呼呼的個性,我肯定還會一直被纏著……」

「遙——」

帶著玩笑性質的說法,輔以真琴帶點無奈地喊聲,讓現場的賓客頓時笑了出來。

「真琴小時候很膽小,晚上一點點聲響都會讓他嚇得躲到我背後,啊,不好意思,請讓我更正一下,他現在也還是很膽小,也不想想自己這麼大一個個子,根本不可能還能藏在我背後……」說到這裡,賓客又是一陣笑聲,七瀨遙也少見地揚起了嘴角。

「真琴你啊,再這麼下去可不行喔……結婚了以後必須有像男人一樣勇敢的心守護好妻子才行。」

「遙你好囉嗦啊——」台下真琴適時地、逗趣地回應,也很完美地炒熱了現場的氣氛。

 

然而,場內熟識兩人的人(比方說渚、凜、憐……)都能隱隱讀到包含在這句話包含的苦澀涵義。

不外乎就是一句「以後,我已經沒有辦法再那樣時時刻刻站在你前面了。」

他們也都知道,七瀨遙從來不是一個會在意婚姻責任的人,更不可能會說出像這樣的話,這番話的語調、說詞、概念……等一切,都是多麼地像是橘真琴。

即使到了這個時刻,他們依舊在言行中映照著對方。

 

「不過也因為是這樣膽小、敏感的真琴,他能夠敏銳地察覺身邊人的心事、情緒,然後溫柔、善良、慎重地對待所有關於生命的事情,這是真琴比起其他人來最不凡的地方,也是一直以來讓我景仰的部分。」

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任性也很不愛說話,人際關係也一蹋糊塗,多虧了真琴一直在我身邊,沒有埋怨也沒有不滿,包容我、也幫我處理了很多我一個人無法做到的事情。」

「嗯,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,真琴能給人安心感,他能和所有人平和、和善的相處,也十分地珍視身邊重要的人。」

 

「所以,由佳小姐……」七瀨遙將視線一轉,放到了真琴身邊同樣散發出溫柔氣息的和順女子,「有橘真琴這樣的男人作為妳的丈夫,我相信,妳未來的生活一定能夠盈滿幸福,恭喜妳。」

女子對著七瀨遙的點了點頭,笑了笑,像是十分同意他說的話。

 

接著,七瀨遙微幅移動了視線,對上那個一直以來在他身邊從未離開過的摯友,他最珍貴的soul friend……

「還有,真琴,恭喜你,能夠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和你的摯愛結為連理,是你難得的幸運,祝福你。」他原本以為自己無法全然真心地說出這句話,但他在這一刻確實感覺到自己胸口除了感動和祝福沒有別的。

他的語調帶了一點點哽咽,然後,他在真琴溫和如水的目光注視中,笑了。

 

「我,七瀨遙,橘真琴的幼馴染、親友、兄弟……,在這裡,由衷地祝福橘真琴與他的新婚妻子由佳百年好合,永遠幸福快樂。」

一般來說,伴郎的自我介紹是放在開頭的,但七瀨遙在最後才補上自己的身分飽含慎重的祝福似乎也不顯突兀。

 

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,七瀨遙也神態自若的走下講台,默默地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 

不知道在這些掌聲和祝福聲之下,有沒有人發現到……

伴郎坐回位置後拚命壓抑但仍顯悵然的表情、新郎在一旁欲言又止極其複雜的神情,以及演說時,新郎注視著講台的目光竟溫柔過對待一旁的新娘,而伴郎講詞最後的身分宣示,簡直就像在盡力地提醒自己的身分和應在的位置。

 

究竟有沒有人能發現到呢?

在這場婚禮上,他們,相愛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