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

 

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

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

 

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

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

讓我們 形影不離

 

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

也許 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

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憶蓮-至少還有你

 

 

 

真琴是在學校泳池邊找到遙的,他沒有花太多時間,畢竟,遙在學校裡熟悉的地方也就那麼幾個了,而其中機率最高的,就是泳池。

 

令真琴慶幸的是,遙並沒有不顧一切的跳下水游泳,而是蹲在池邊,一手伸進水裡輕輕拌著。

 

「遙……」遙是背對著的,真琴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憑那背影,真琴能夠在腦海中勾勒出遙的神情,眼眸中黯淡的藍、微蹙的眉心和緊抿的唇,那是一個會讓他深深心疼著的模樣。

 

「遙,遙……」見遙沒有絲毫反應,真琴一邊走進一邊又多喊了幾聲,平常這種時候,當真琴帶著擔心輕喊他的名字時,就算遙再怎麼不想搭理,也會有個小動作或輕應一聲好讓真琴安心。而像現在這樣完全無反應的情況,觸動了真琴心中的警鈴,他只得使出最後手段……

 

「小遙……」真琴柔聲喚著,走到遙的身側。

 

七瀨遙永遠無法抵抗橘真琴以這種音調喊出「haruchan」這三個音節,飽含著擔憂、悲傷和戀慕的這種音調。

 

「真琴……」遙依舊盯著水面沒有側身也沒有轉頭,但那微微顫抖和驀地柔軟下的語調,意味著他已卸下了心防。輕易地,在橘真琴面前卸下了。

而真琴就在遙身邊靜靜凝視著他,等待著他展露出他心口脆弱的地方,可能是傷口、可能是疤痕,然後,替他包紮或替他守候,像一直以來他們為彼此做的那樣。

 

兩人沉默了一陣子,遙才從口中低低地擠出一句:「會討厭嗎?」

 

僅僅只有動詞的句子,但他是橘真琴,他聽得懂,這個問句的主詞是橘真琴,受詞是七瀨遙,還有一個因果子句叫做「剛剛的親吻」,或者,更深層一點的原因可能是「omega的身分」。

 

「只有這種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啊,小遙。」真琴在遙身邊蹲了下來,順著剛才的說法,自然地換成了孩提時代的稱呼。

 

其實他們都是知道的,七瀨遙並不是真的討厭「小遙」這種叫法,不然也不會放任葉月渚喊那麼久。

 

七瀨遙只是覺得每次被橘真琴這麼喊的時候,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的那些記憶、羈絆和情感都會一同被喚起,提醒著自己兩人是多麼的親密,這種安心感會讓人忍不住去懷念、去依戀。

所以才必須換成「haru」,提醒彼此我們都長大了,要開始接受各自的不同,開始獨立去過各自的生活,成為獨立的大人。這就是,長大了該改變稱呼的意義。

僅僅只是換了個稱呼,兩人的關係彷彿都能就此不同。

 

但有的時候,七瀨遙還是會需要橘真琴的那聲「haruchan」,而他最慶幸的就是,橘真琴一直知道什麼時候他需要。

 

「可是我……大概是已經……被水討厭了吧。」微微地吐了口氣,遙輕輕捧起一些水,讓它緩緩從指尖流過,頓了頓,遙閉了閉眼,聲音延遲著,給人了點哽咽的感覺:「如果、如果……連水都討厭我了的話……」

 

下一瞬間,飛濺的水花落到了遙的臉頰上,遙驚愕地睜大了眼,真琴「撲通!」一聲跳進水裡,只留下鞋子和外套落在泳池邊,其他的上衣和外褲都還穿在身上。

 

到底平常在別人想下水的時候拼命阻止的那個人是誰啊?

 

「喂,真琴、真琴!」遙有些焦急的喊了出來,真琴整個人潛到了水裡,看起來沒有要浮出來的意思。

10秒、20秒、30秒……

──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遙決定到了40秒就要跳下去拉真琴起來。

 

而就在他這樣想的瞬間,真琴浮了上來。

「呼、呼──」因為閉氣的關係,真琴有些微喘,他有點著急地開口:「我剛剛問過水先生了,他說他絕對沒有討厭小遙。」

「他還說,其實他比較討厭我,因為我每次都打擾了他跟小遙的約會……」

 

「喂、到底在做什麼啊?」遙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評價眼前的狀況了。

真琴正用著龍崎憐唸書時的認真表情,說著只有葉月渚才會說出口的話。

──還有,水先生到底是……?

 

「嘛,其實我也不知道,臨時想出來的。」橘真琴笑了出聲,湊近岸邊,仰首面對七瀨遙,頓了一會兒,才柔聲說到:「太好了,遙有輕鬆一點了吧?」

 

──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要……替我暫時轉換心情嗎?

「抱歉啊,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用這麼笨的方法了。」

 

笨歸笨,確實也有不錯的效果,因為顧慮著眼前的狀況,被驚嚇、擔憂、緊張、放鬆、發笑、無奈洗過一輪情緒三溫暖的七瀨遙,確實從原本鑽牛角尖的低落中繞了出來。

 

「所以,遙為什麼會覺得被水討厭了呢?」

聞聲遙微微垂下頭,湛藍的眼眸中閃動著些微波光,真琴知道他是在思考回答的用詞,站在水池中靜靜地等待著。

 

 

「因為不自由了,水不讓我自由了。」遙的聲音大聲起來,帶了一點激動,字句念得很用力。

 

自那次發情期過後,厭惡、作嘔的感覺不時便會襲上七瀨遙心頭,尤其是在潛入水中時感受更加明顯,令人反感的味道順著水流擴散,在整個泳池中蔓延開來,

 

他發現他開始討厭著,自己訊息素的味道。

 

然後水不再接受他了,化作鎖鏈束縛著他,整個泳池變得像是牢籠,剝奪了他的力量。

被水討厭了呢,明明很不想這樣的……

 

他也發覺自己更加依賴著橘真琴,尤其喜歡靠近他時傳來的那股熟悉的訊息素氣味,好像只有在他身邊的時候,才能感覺安心,才感覺自己存在著。

 

過度在意的後果就是常常會覺得不安,就像今天,看著真琴在其他人面前露出愉快的笑容,竟會忽然覺得真琴離自己好遠、好遠。遠到好像再不伸出手去抓住就會消失的遠。

 

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

難道這就是Omega的宿命,漸漸失去屬於自己的力量,唯有待在Alpha身邊才能生存?

 

「真琴,我是不是沒辦法再游下去了呢……」

「怎麼會呢,遙一直都……」讀懂了遙話中的涵義,真琴本能地想否認。

遙一直都那麼認真的在游泳,一直都有著那麼美麗的泳姿。

遙一直都……在水裡那樣努力著。

這樣子的遙,怎麼可能無法再繼續游泳?

 

「你還不懂嗎?我的用時增加了,從開始分化以後就一直再增加。尤其是長泳,現在的話,你或渚都可以輕易地游過我!」

「已經沒辦法了對吧?沒辦法在競泳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了吧?沒辦法和凜一起去了……明明是你們一起幫我找到的夢想,可是我沒辦法了,真琴,我沒辦法了……」

「因為我是一個Omega……是嗎?是因為這樣嗎?真琴!」

 

「遙……」

真琴很想回答遙,不是的,遙的夢想不會因為Omega這個性別而幻滅,還在前方等著遙去實現。

但對現實的認知,讓他一時語塞。

 

人的身體素質確實很有能隨著AO的訊息素轉變,一般來說,Alpha的肌力、肌耐力、心肺耐力都會變好,肌肉比例會變高,Omega則正好相反,脂肪比例變高,基礎體能會變差,但柔軟度會增加。

改變的程度因人而異,有幾乎不會改變的人,也有體能大幅改善或變差的。

要是,七瀨遙是屬於後者的話……

 

確實有可能,因為分化為Omega所造成的體能轉變,很有可能成為他實現夢想路途上的一個難以跨越的障礙。

 

那是真琴最不希望的狀況,他知道遙會有多痛苦。

明明好不容易找到了能讓他眼神閃閃發光的夢想,好不容易遙開始真切的swim for the future,他比誰都知道遙對水的喜愛,也知道遙有多嚮往世界舞台,遙是美麗的小海豚啊……天生適合在水裡自由自在地去闖蕩、去挑戰。

 

思及此,橘真琴覺得胸口的酸澀疼得讓他快要窒息。

 

片刻過後,真琴突然大聲喊了出來:「不會的!絕對不會的,是遙的話,一定沒問題的!」

「用時增加了、長泳耐力變差了又怎麼樣呢?遙還會游得更快,一定會,絕對!」

「因為遙比誰都更認真的在感受水不是嗎?遙比誰都還要了解水的啊!」

「遙有一天一定會看到的,在全世界最棒的那個舞台上看到最美麗的風景!」

 

他沒有任何知識依據,也不知道遙的成績是變差到什麼樣的程度。

但也不知道為什麼,橘真琴覺得他是真的相信,他真的相信七瀨遙能達得到。

他可以看到有一天七瀨遙和松岡凜在國際舞台上一決勝負。

 

「因為,小遙在水裡永遠是最強的啊……」

 

 

話才剛說完,真琴發現原本在眼前的遙,瞬間不見蹤影。

「啊、遙……」而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,遙已經跟著他跳進水裡,一雙有力的臂膀環住了他的腰,遙閉上眼,把頭垂在真琴的肩上,像是藉此努力地感受些什麼。

 

「真琴。」遙低聲喚著。

真琴看不見遙的表情,但感受著遙傳遞過來的心跳規律,他知道遙真的慢慢平靜下來了。

 

──如果連水都討厭了的話,我大概只剩真琴了吧……

 

「嗯,我在的喔……遙、小遙……」

 

──可是,即使連水都討厭我了,我也……還有真琴。

 

 

 

那天以後,原本已經退出社團活動的橘真琴,開始更常回到水泳部去關心練習,幾乎每天他都會帶著課本或參考書,在泳池邊一邊讀書一邊陪著大家。

 

七瀨遙曾因擔心會影響他讀書,而想說些什麼,但最後還是因為橘真琴一句:「如果能在看得到遙的地方唸書,感覺讀書也會開心很多啊」而沒了聲音。

儘管他不想承認,這確實是他希望的結果。

 

真琴來到水泳部也不僅僅只是陪伴而已,他接過了先前江手上遙的時間記錄,開始由他來負責遙每天為了調整狀況而進行的例行短泳計時……

 

過去的時間紀錄確實如遙所說,自分化開始之後的確有一段明顯的用時增加,但仔細一看,可以發現主要是因為江的紀錄十分精緻,甚至精確到了毫秒單位,才會看起來明顯,真琴覺得並不至於太嚴重,還算在運動員狀況不佳時的擺盪範圍內,無法確定是不是因為性別分化的體能改變,但這樣的情況若一直持續下去,也夠叫人擔心了。

畢竟,遙作為一個游泳選手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。

 

有趣的是,據江所說,遙這陣子從來沒有向江要過時間紀錄,也不曾在游完泳時詢問碼錶的時間,也就是說,遙完全只是憑著己身的感覺就判斷出了用時的增加。

確實是很像遙會做的事呢……真琴這麼想著,又再次的為遙對於水、對於游泳的靈敏感官感到佩服。

 

──相信一定會有所好轉的吧……

真琴看著遙在泳池中依然有些紊亂、但已慢慢找回節奏的泳姿,揚起嘴角。

 

 

 

TB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free! 真遙 ABO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