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在凌晨兩點時驚醒。

那聲響撕裂了夜空,而雙人床的另一側空了下來。

「嘖!」你抿了抿唇,不是厭煩,只是有一點點不甘……

開了房門、開了客廳的大燈,滿室的黑暗只會讓你、讓他更加不安,你開始思考是否以後夜晚也開著燈就好了,那點電費並不算什麼。

他瑟縮在客廳的一隅,捂著臉,看不清表情。

「親愛的,你嚇到我了。」你蹲下身,伸手環抱住他,順道給他一個能倚著你的空間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他輕聲說著,聲音有些顫抖。

你在心底鬆了口氣,他還算穩定,你對於吸收他眼淚這件事情還有點自信。

「沒事的,還好嗎?有沒有受傷?」在你懷裡的他搖了搖頭,然而,下一秒,你瞥見他割裂了的手指。

「對不起……它會不會死掉?」你愣了愣,才會意他跳躍式的語句,你細看了那盆你挺喜歡的盆栽,情況並沒有他想得那麼嚴重。

可他所觸目的焦點和你並不一樣,你是知道的,他所處的世界在崩解,而那正侵蝕著,他的情緒。

「不會的,換個花盆就沒事了。」花盆碎了,四分五裂,散了一地,可被根牢牢纏繞的土壤沒有分散,那是頑強的生命力。

「抱歉……」
「真的沒關係,我正想給它換個大一點的喔!」你輕拍著他的背,安撫道,讓你自己,笑著出聲。

「對不起,我、我……每次都是這個樣子……」他緊揪著你左肩的衣袖,發顫的聲音帶點哽咽。

「沒關係,沒事的,不是你的錯,還好嗎?不用想太多,早點睡了?」你一遍遍婉言安撫,他容易破碎的自信心和難以磨滅的愧疚感。

他緊揪著你的衣袖,沒有放手。

「睡不著嗎?」你懷裡的他點點頭。

你不由得皺了皺眉,睡前他已經吃了一顆安眠藥了,果然那種東西還是治標不治本,少碰為妙。

「閉著眼睛休息吧!我陪你。」你帶著他回房,順道拿了桌角的醫藥箱,碎了一地的狼藉就明天再說吧!那並不是很重要。

你不曉得,不斷循環的悲傷何時才會終止。

 

沒事的。你和他說,也如此告訴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