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 


他,努力勤奮,半工半讀維持家計的開朗男孩。
她,溫和乖巧,除了健康之外擁有一切的富裕女孩。
 
他和她,因為一個自作主張的念頭、一張白紙黑字的契約書,生活開始有了交集。
三個月,是他學期之中的空閒假期。
三個月,是她不曉得走不走得到盡頭的漫漫長路。
 
原來愛情可以出租,戀人可以聘用,接吻可以是獎勵用的績效獎金……
 
那麼,幸福呢?

 

 

01

 

下課鐘聲讓絕大多數緊張的學生們放鬆了心情……方士軒也算是那其中的學生之一。只是,他仍思考著一件讓他心煩意亂的事情。

他打開背包,掏出手機,盯著已接來電上的一個未知號碼看個不停。

「呦,士軒,你也是今天考完的吧?看你很有把握的樣子啊?」一隻手臂搭上方士軒的肩膀,他不用回頭也知道那隻手臂的主人叫做陳緯達。

「不,我明天還有一科,不過我不擔心。」方士軒微微笑著搖搖頭,闔上手機,那是現在在大學生中已很少見的掀蓋式舊手機。

「So?明天那科就不準備了?」看著方士軒流暢的收拾著書本,陳緯達歪了歪頭,很少會聽到有學生說不擔心考試的。

「差不多,反正我算過了,期末考要考-6分才會被當。」其實從平常方士軒上課時目不轉睛、筆記滿滿的模樣來看,陳緯達一點都不意外,但沒想到世界上還是會有期末考還沒考就幾乎可以All pass的學生。

「唉呦,邱的勒,好啊!那今天陪我們去『星聚點』慶祝。放心,你的部份會有人墊的。」

自從前一陣子,陳緯達知道方士軒是為了省錢才推掉所有社交活動之後,他便會私下和幾個要好的朋友商量,幫方士軒把他該出的部分分掉,好減輕他的一些負擔,讓他也能參加活動。

一開始,他們是打算瞞著方士軒,但大多數活動若不收費根本說不過去,方士軒自然很快就知道了,這讓他更不好意思參與活動,在朋友們幾度勸說和說服下,方士軒總算同意讓他們幾次代墊費用,並陪他們出遊,而他給的回報便是「課業輔助」和「筆記分享」。

「謝啦,不過我沒辦法去,今天店裡有排我的班。」方士軒搖搖頭,不是他不想去,只是他等會兒還得趕往學校附近的咖啡廳。

「你啊……修那麼多課,還每天跑打工,你不累我看得都累了!」雖然語氣聽起來有點像是抱怨,但方士軒知道,這句話中帶有濃厚的關心。

「想早點畢業阿……」方士軒背起背包,陳緯達倒也很自然的就放下手臂。

「就算你整個課表都排得滿滿的,也不可能只唸三年大學的吧!」陳緯達有些不解,還是有不少大四才能修的實習課,方士軒不可能不知道。

「我說的是碩士班。」方士軒聳聳肩。

「我的天啊!你才大一就在想五年一貫這種事了喔!」早點做好規劃確實是一件好事,但像方士軒這樣子什麼都計劃好也有些可怕,陳緯達不由得這麼想。

「馬上就要大二了。」方士軒笑著反駁。

「好啦!那你快去打工吧!好好加油,明天見!」陳緯達也笑出聲來,又輕拍了友人一下表示鼓勵,隨即轉身要離開。

「啊!緯達,等等。」陳緯達因身後的叫喚聲止了步伐,回頭。

「你後天下午五點有空嗎?」
「有阿,我又不是你,怎麼了?」
「想要你陪我去個地方。」
「哪裡阿?」
「嗯……我晚點慢慢告訴你。」
「嘖,我應該沒有被設計吧?感覺你怪怪的。」
「怎麼可能……我下班後打給你,到時你不想來也行。」

「好,那我就等你電話,先走啦,掰。」陳緯達偏頭思考了會兒,也確實覺得方士軒不是那種會惡作劇的人,簡單允諾後就離開。


「我怪怪的?」待陳緯達走遠之後,方士軒皺著眉自言自語了起來,但數秒之後,他甩甩頭,不打算繼續思考,轉身離開教室。

或許真的有些怪怪的,但那又如何呢?何必去在乎這個?方士軒對自己輕笑了一聲,這麼想著。

※    ※ ※

「靠,這也太扯了吧!你開什麼玩笑啊?」過大的音量太刺耳,讓方士軒不由得拿離了話筒,等陳緯達吼完,才又放回耳邊。

「沒在開玩笑啊!噓……我妹在旁邊啦!」方士軒有點無奈地又壓低了音量。

「你瞞你妹做什麼啦?」聽陳緯達這麼一提,方士軒這才領悟到,其實自己也沒有必要躲躲藏藏的,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。

「也是……」只是不知怎麼地……他只覺得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。

「好啦,反正我後天陪你去就是了,再看看到底怎麼回事。」
「好。」

「欸,哥,怎麼了啊?」才剛掛上電話,已盯著他瞧了數分鐘的方士婷馬上湊了過來。

「沒有阿……」

「最好是沒有啦……」方士婷嘟起了嘴,別的人她還不敢說,自家哥哥瞞了什麼事情她絕對看得出來,不過她也在心裡打算好了,若方士軒不開口,她也不會逼著他說些什麼。她會給他有秘密的空間。

「也沒有,就……有個人說要給我一份很奇怪的工作,薪水非常高。」方士軒聳聳肩,開口,算是放棄了隱瞞。

「非常高是多高啊?」
「三個月五十萬。」
「哥……再怎麼樣你也不要下海當牛郎啊……」
「不是……而且牛郎也沒賺這麼多。」聽到方士婷半玩笑半會錯意的言詞,方士軒並不感意外。

這大概便是他不希望很多人知道的原因。

「那……是什麼工作啊?」
「嗯……我還不太清楚,說不定其實和牛郎差不多……」
「啊?」這回方士婷可真的詫異了……

「有個女人要僱用我當她妹妹的男朋友。」方士軒輕吐一口氣後把話說完,其實他很想看看,方士婷聽到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反應。

「哥,你不要接這份工作比較好啦!」方士婷愣了數秒後,喊了出來。
「哦?為什麼?」方士軒反問,儘管他大概知道答案。

「還問……聽起來就很奇怪啊……當『男朋友』具體來說是要做什麼?」
「不曉得,她說會跟我說明,約我後天見面。」

「不要去啦……」方士婷頭搖得跟個波浪鼓似的,顯然對這件事情充滿戒心。

「我會和陳緯達一起去,不用擔心。」
「不要啦,說不定人家要騙你去做什麼。」

「騙我做什麼?」方士婷正要張口回答,卻發現自己怎麼也答不上來。


綁架?呃不,綁架一個已經成年又沒有父母的人可以做什麼?

勒索?不可能,他們家什麼都有,就是沒有錢。

性侵?呃……算了,太難想像了。

再者,她確實不覺得方士軒會為了錢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,他也僅僅只是要去了解狀況而已,並沒有說要接這份工作。

「可是……我還是覺得……」
「小婷,不會有事的。」話還未說完,便被方士軒沉穩的聲音給打斷了。

「小婷,妳知道五十萬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多少改變嗎?」方士婷屏著氣息沒有說話,全神貫注聽著……

「妳可以唸妳想唸的美工科,我可以不用抽出空兼家教工作,也可以直接唸到研究所,妳可以買新的制服,而不是穿鄰居留下來的舊衣服。」方士軒柔和地笑了笑。

方士婷知道,他在說的絕對不是什麼對富有、奢華的渴望,只是很單純的一種,對生活的期許……

「還有啊……妳就可以不用像今天一樣為了省錢而不吃晚餐。」說著說著,方士軒話鋒一轉,語調帶了一點點責備的意味。

「我有吃飯啦!」
「哦?吃什麼?」
「我……呃,炒飯。」慌亂的模樣一看就看得出來,方士軒盯著妹妹輕嘆口氣。

「喏,給妳。」方士軒從背包裡掏出一盒東西,那是他打工的咖啡廳賣剩的巧克力蛋糕,同時也是方士婷最愛的點心。

「哥……」方士婷接過蛋糕,接著像想起什麼似的,叫住了正打算回房睡覺的兄長……「你今天晚餐吃什麼?」

「我……」方士軒愣了片晌,答不出來。

「還敢說我,過來吃蛋糕啦!一人一半。」方士婷打開盒子,拿起塑膠刀將小小的蛋糕勉強一分為二。

方士軒轉過身,兩人不由得對視著彼此,笑了出聲。

 


< 01  完>
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